🌹样少女

-面面心跳-系列4

懵圈儿😈:

跆拳道教练鹿✖️幼儿园老师迪
#谢@今天遇见易烊千玺了吗 小可爱的梗哦😘#

1.
迪丽热巴对防狼这件事很上心。

她自认为自己这张小脸还是有几分姿色的。实在不是她自恋,走在大街上,迪丽热巴经常能遇到摊在街上的混混朝她吹口哨抛媚眼。

她有一天下班回家坐地铁时,被对面一个满脸皱纹的秃子盯到全身都快起疙瘩。从那之后,迪丽热巴坚定了自己一定要学跆拳道防身的决心。当晚,她就去家门口的跆拳道馆打算报名。

“你…你好…”迪丽热巴走进门的时候,看见一群毛都没齐的小屁孩儿整整齐齐排在教室里,嘿咻嘿咻的踢着脚。

“我想报名跆拳道…你们这有大人的课么?”

“不好意思,没有…”鹿晗穿了件松松垮垮的跆拳道服摊在前台。他低头玩着手机,迟疑了好一会才抬起头,就看见迪丽热巴趴在前台高高的桌面上,对着他可怜兮兮地眨巴了两下眼睛。

他仰头微微张着嘴,呆滞地望着迪丽热巴好久才回过神来。

鹿晗咂巴了两下嘴巴,慢悠悠地改口。“嘛,只是以前没有。你如果要学,我教你就成啦,一对一!怎么样?包教包会!”

他额前留着的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些眉毛,凌乱的铺在他脑门前,显得少年感十足。白皙的脸庞配上饱满又红彤彤的嘴唇,迪丽热巴真怀疑这道馆是不是招了童工。

“可以呀…但是小伙子,能不能告诉我…你几岁啦?”

鹿晗听了挠挠头,咧嘴笑哈哈地“27了,要奔三啦!”

“啥???”

迪丽热巴听罢惊的下巴都要掉了,这哥们比自己还大两岁

“哥!你教我吧!我这就付钱!”

“能不能附赠皮肤保养课程!!”

“…”


2.
每周两节跆拳道课成了迪丽热巴的常规日程。

别说,跆拳道服穿起来可真舒服,暖和又踏实。套在迪丽热巴身上宽松的不行,一点束缚都没有。

这家跆拳道道馆的生意做的其实挺不错,周末的时候,孩子们的课连着一节又一节。小道馆就两个老师,除了鹿晗之外,还有一个胡子拉碴的大老爷们叫老高,和鹿晗一般大。课多的时候,两个人就轮流着休息,一人教一节。

有的时候迪丽热巴早到了,可以在教室门口看见鹿晗站在前头带着孩子们一起打拳。课结束了,小朋友们排着队和鹿晗击掌。

“老师再见!”他们的声音亮堂堂的,让人听了可生欢喜。

鹿晗笑眯眯地和他们挥挥手道别,抬头朝外面一看,迪丽热巴也眉眼弯弯,逗着那些刚下课的小朋友。

迪丽热巴可喜欢小孩子了,喜欢到去当幼儿园老师。天天和孩子们待在一起,她觉得特别幸福。迪丽热巴好像会什么魔法,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她,都愿意听她的话。

她上课的教室和小朋友上课的邻着,隔壁总是闹闹哄哄,孩子们的问题和笑闹声填满了整个教室。

“哈!”隔壁老高大吼一声。

“哈!”小朋友们的声音一下子整整齐齐,脆生生又带了些稚气。

“哈!”鹿晗使劲一出拳,也大叫一声。

“哈…”

迪丽热巴出拳慢悠悠,声音也软塌塌。

隔壁的娃娃们听了,咯咯咯地笑起来,笑的迪丽热巴脸都红了。鹿晗看她捂着脸有些害羞,也咧嘴笑了。

“小迪,你得使点劲儿,现在出的拳头,稻草人都打不倒。”

迪丽热巴一个晚上至少要“哈”三十下。

打完拳要坐仰卧起坐和俯卧撑,鹿晗陪她一起做。做好了还要劈叉,这个迪丽热巴不怕,她是学舞蹈的,柔韧度很好。

最后还要练习抬腿出腿,一节课下来,迪丽热巴累的站都站不起来。

鹿晗看迪丽热巴脸微微泛红,喘着气趴在垫子上,脸上的笑意止不住。他抬手揉了揉她的脑袋,递给她一瓶水。

接过水的迪丽热巴脸更红了。


3.
课上多了,迪丽热巴和孩子们都混熟了。

她去上课前,会先在小区门口的超市里买一袋糖果。每次她一到道馆,孩子们就蜂拥而至环抱着她,撒着娇讨要那些甜嘴的玩意。

“你们今天听小鹿老师的话了嘛?”

“听——啦——”

“瞎说,分明闹腾地很!”鹿晗紧随他们的脚步走出来,望着这边,笑地满脸宠溺。也不知道这笑容是对孩子们还是对着迪丽热巴。

但无论如何,糖果还是会分光。剩下的糖果都是鹿晗的,有的时候他会拿到一大把,有的时候,一颗也没有。

他两手空空的时候,就胡乱捉着一个小朋友死缠烂打,非得把糖果抢来一个

“啊呀!不行!不行!”小男孩被鹿晗紧紧抱着,着急地声音高了八度“小迪姐姐给的糖,不给你!”

“诶!鹿晗!”迪丽热巴在一旁捂着嘴偷笑“下次我再给你带不就好啦,别抢小朋友们的!”

鹿晗也听话,他抬手胡乱呼噜了几下额前乱糟糟的刘海,手一松开,怀里的娃娃咻地就跑远了。

他耷拉着肩膀,音调里有些怨气。

“下次你得专门给我带两包。”

迪丽热巴眼底的笑意更深“好歹也是我得叫哥的年龄了,怎么还和孩子们较气?”

空调把教室里吹的暖融融的,鹿晗支支吾吾半天说不上话来,耳朵尖倒是先红了。他说是刚才做俯卧撑,热的不行才变红的。

有一次迪丽热巴去道馆的时候,好多小朋友都已经在外面收拾东西了。那天他们看见迪丽热巴,没了往日的激动兴奋。

迪丽热巴正奇怪着呢,探头往教室里一看,有两个小男孩正站在鹿晗身边,哭的稀里哗啦。

“诶呦,这是怎么啦?”她急匆匆地跑进门,一边一个把他俩搂进了怀里。

鹿晗少有地板着一张脸,以往特别红润的嘴唇,今天却尤其显得有些惨白。他应该是生了不小的气。

“两个小家伙,上课上着上着就开始打架。”

“爸爸妈妈送你们来学跆拳道,是让你们保护自己,保护你们心爱的人的!你们倒好,仗着有些拳脚功夫,惹事生非!”

鹿晗气的声音都有些发抖。两个孩子被这么一凶,哭地更厉害了。

迪丽热巴一下一下拍着他们的后背给他们顺气,她的嗓音在那天晚上显得尤其温柔,就像一股股冒出来的温泉,淌着温暖的热气。

“我数一二三,两个人都不许哭了啊?”

“一,二,三。”

哭声真的渐渐停了,只剩下了偶尔几下的抽噎声。

“两个人,给彼此道歉,再给小鹿老师道歉。”

“孩子们,朋友之间不应该拿拳头交流的,坏蛋才应该吃拳头。何况上课的时候打架,多不尊重鹿老师和其他小朋友呀?”

“今天做错了没关系,只要改正了,你们就还是听话的好宝宝。”迪丽热巴揉了揉他俩的头,眼睛里好像有星星“我以后还是会给你们分甜甜的八宝糖!”

迪丽热巴的笑容,就像一个奶酪陷阱,美好的让人想犯罪。鹿晗看她温柔地哄着孩子,自己好像也被她哄着了。

她以后一定是世界上最棒的贤妻良母。

如果是我的,那就会更完美。鹿晗在心里暗自算计着。


4.
跆拳道馆下了楼,还要再走五分钟才能走进迪丽热巴的小区。

晚上下课已经九点,不早也不晚,那些骑着摩托车的小混混也出门了。迪丽热巴很苦恼,那条街上趴着的就那么几个人,每次都朝她吹口哨。就算再怎么努力地避开视线来,还是有些眼熟了。

那天晚上,迪丽热巴下了课回家,半路上就被那眼熟的三五个人围了起来。一瞬间,她后背上细细密密出了一层冷汗。

“别别别…别惹我…我…我会跆拳道的…”

一伙人都笑了,痞里痞气的,还有个胆子大的直接上了手。

迪丽热巴还没反应过来,身后倒是突然探过来一只手狠狠拍掉了不怀好意的恶爪。

鹿晗顺势搂上的迪丽热巴的肩膀,把她紧紧按在怀里。那姿态,熟悉地就像已经做过几百次似的。

“别惦记人家女朋友了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你甭打她主意了,孙zei”

一句话震地人血脉喷张,气压瞬间飞快高涨。

鹿晗眼疾手快把迪丽热巴推开,自己和几个人扭打起来。

“鹿晗!!”迪丽热巴吓地尖叫起来,她的声音因为惊吓,还带着些哭腔“别打架!别打了!”

好几个回合下来,鹿晗脸上挂了彩,鲜红色的血液顺着脸颊蜿蜒到下巴,最后滴落在干净洁白的跆拳道服上,一丝一丝的绽开。

那几个人也被打的呲牙咧嘴。拳头又飞过来,鹿晗嗖地扭动身子,一个回旋踢把对方踹摊在地上。

这下没人敢再动手了,一伙人慌慌张张拖着那个倒在地上的人,跑了。

迪丽热巴跑去超市买了创口贴和酒精又跑回来。剧烈运动后的喘息再加上惊吓过后呼之欲出的眼泪,她觉得自己有点喘不上气。

鹿晗脸颊偏下一点点被划了个小口子,迪丽热巴轻轻给他把血擦干净消了毒,再贴上创口贴。酒精在他脸上敷着,就如同千万根冰针刺着,疼地他龇牙咧嘴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我出事情?”

“还有,谁说我是你女朋友?”

迪丽热巴的鼻尖被风吹的红通通的,她说话时心有余悸,还有些颤抖。

鹿晗盯着迪丽热巴认真给自己处理伤口的样子,冷不防捉住了她的手。

“你的跆拳道课程要上完了。”

迪丽热巴泛着光的眼睛对上了他的,手不由自主想握地更紧。

“我会交费的,你再教我吧。”

鹿晗听罢,笑着揉了揉迪丽热巴的脑袋,她柔顺的发丝穿过他的指尖,散发出些微清淡的花香。

“我的意思是,你的课程要上完了,所以我跑下来和你表白。”

“小迪,我见到你第一眼,就知道你是我媳妇儿。”


5.
迪丽热巴开始享受“女朋友型优惠”,在跆拳道馆上课,学费0.1折。那一点钱,鹿晗让她去给小朋友们买糖了。

鹿晗因为下巴长了伤口,索性好几天没刮胡子。迪丽热巴再见到他的时候,咯咯咯地笑着,胡乱揉着他扎人的脸蛋。

“我第一次见你以为你17岁,今天见你,你就像37岁的大叔。”

男人一把揽过她的腰,想讨要一个吻。迪丽热巴弯起眼睛探头,扎人的胡须磨蹭着她的脸颊,痒地不行,她只好嘬了一下又笑着慌忙躲开。

鹿晗愤懑极了。他故意把下巴凑在她的颈窝磨蹭着,惹地迪丽热巴连连闪躲。

“我今天晚上就把胡子剃个精光。”

迪丽热巴还是一如既往地给孩子们分发着糖果,只是每个礼拜,好像都会有几个小朋友换了称呼。

两个月之后,所有小朋友都不叫迪丽热巴“小迪姐姐”了,都叫她“小迪师母”

迪丽热巴掩面,想想也知道是哪个家伙干的好事。只是这称呼太老成了,让她觉得自己又多长了几条法令纹。

终于有一天,迪丽热巴还是忍不住好奇,抱住了一个娃娃问了一句

“你们为什么都不叫我小迪姐姐了呀?”

那孩子窝在迪丽热巴怀里,憋笑憋地两个腮帮子都鼓鼓地。他嘿嘿笑了两声,回答的声音清清亮亮。

“因为小鹿老师说你是一头母狮子,所以要叫师母。”

“???”

“小鹿老师还说,自己是狮子王,是你的梦中情人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
6.
迪丽热巴搬去鹿晗家里那天,还有一堂跆拳道课。

她活动着筋骨,等鹿晗把行李装上后备箱再屁颠屁颠跑上来,她的眼神变的玩味许多。

“…媳妇儿?咋啦这是?”

迪丽热巴双手抻着腰,一边嘴角勾起来了些弧度,更像是在冷笑。

“你坦白你这几个月,都和孩子们瞎说了些啥?狮子王?”

“没…没啥啊…”

看鹿晗慢慢地靠近来,迪丽热巴突然眼神一冷,抬腿就是一扫,鹿晗反应快,伸手挡了一下,还是被踹地往边上一个趔趄。

“谋杀亲夫啊!!!”鹿晗捂着吃痛的手臂惨叫。马上,又一个直拳打来,被鹿晗机灵地侧身躲开。

“我还治不了你了?”他歪着嘴巴痞痞地笑着,一个箭步冲上去,把迪丽热巴给抱了起来。迪丽热巴惊呼一声,两条腿吓得盘到了鹿晗腰上。

她夹着双腿使劲一扭身,两个人就一起倒在了地上。迪丽热巴和他费劲地纠缠许久,才好不容易骑到了鹿晗身上。

她的脸上终于挂上了胜利者的笑容。额头上冒出来了些汗珠,她气喘吁吁地又窝进了身下的人怀里。

“这就叫青出于蓝胜于蓝。”

“谁说的?”

鹿晗一个翻身就把小姑娘压在了身下。
不等人反应过来,先送上一个缠绵悱恻的吻。

“最后还不是栽在我手里,给我生一跆拳道班的小崽子。”

这道服本来就宽松,两个人缠在一起许久,鹿晗的衣服早就歪七扭八挂在身上,一只肩膀就快露出来,好身材隐隐约约能看见些轮廓。

迪丽热巴紧紧攥着他的衣领,眼神都有些迷离了,鹿晗轻吻了下她微微眯起来的眼睛,手搂上了她的腰肢。

“走啦。”

“嗯?不是还有半个小时才下课?”

他的鼻息沉重之中还带着些笑意,轻轻打在迪丽热巴的耳边

“回家,床上补课。”

-END-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35)